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二水的農村美學


一個看似簡單的角落,靜下心來看像一幅畫


近幾年大家都在找老東西,尋舊事物的美
然而我走到二水,發現很不可思議的地方
原來農村裡的不起眼,處處都是美!
話不多說,請看看下面這些照片
不論它是過去式或進行式,都是生活的痕跡
而這些也都是,最美的常民藝術。


自然龜裂可以成這樣有趣的線條分割
想到宜蘭老家的田園俯瞰景色
田間劃分的整整齊齊

大自然是不是很有藝術天分?


剝落的漆,你覺得像什麼圖形?


在雜貨店外發現驚人的包裝設計
原來以前的配色就如此鮮豔阿
配上梅花鹿的姿態,實在是很台灣的感覺

新舊對比

想必以前沒有多餘的包裝
光是紙就把整瓶醬油給包起來囉!
與現在日本許多醬油包裝類似

【二水國中】
很懷念國中的時候,話說處室排序和學生去的次數有關係嗎?

【二水國中】
藍線條配上褪色的紅,讓我想到英國國旗
【二水國中】
很喜歡這個書法字體


迷路之時遇到的龍眼木塊們,它們在曬太陽
是古早的菸樓

第一次拜訪Chitta時,他們家還有再種菸草
那時候去到推滿菸草的烘焙室內,香氣撲鼻的印象深刻真是忘不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還沒被捲起來的菸草
種菸草很辛苦,Chitta爸爸說:「過年就是收菸草的旺季,根本不能休息」
於是他們家今年也收起菸草的本業
也許以後我會懷念那樣的香味



是土角厝

竹編的結構牆

仍然屹立不搖的紅磚柱

竹片粗線條的交錯與點點米糠之間的影,是流轉的歲月

旁邊新大樓,有著愜意的草綠色

不認識的花朵

以前應該是拿來洗或曬東西的大工具
真希望知道它叫什麼

多少年前的沙拉油桶剖半
使用至今

全貌

Chitta家的竹器

手工編織的節,仔細想想也許形狀和動物的鱗片有些關係
前人的智慧

褪色的花布斗笠,更美麗

烈日下仍在工作的劈竹子大哥

大圓小圓

大哥說這些竹子都是原住民朋友種的

大哥用來工作的桌子
簡簡單單,合乎使用者需求
滿地的屑屑,可以拿來升火!

古老的灶,真想把它搬去三小棟…

二水美食探險,30元的粉粿冰大碗又好吃
讓我把過去沒吃夠的粉粿都一次補回來了!

------------------
我們的田呢?

過貓先生過來了!

地瓜葉小姐也搬來了

還蓋了一座小城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